多国学者探讨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综合利用议题

王昊昊 唐亚慧 / 中国科学报
2023-03-03 08:55:24

来自奥地利、德国、美国、中国等国的30余位专家学者,于3月1至2日以线上线下形式探讨了矿产资源开发与综合利用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进展,线下会场设在湖南湘潭。

与会者就科学采矿理论与技术、煤岩动力灾害防治、可持续采矿、巷道围岩控制、机器人采矿等主题作了广泛交流,共同探讨了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综合利用的未来发展方向。

这场中欧矿产资源可持续开发与综合利用研讨会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湖南科技大学联合主办,是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倡议发起的“中欧科创共同体”主题日系列活动之一。

  

会议现场。湖南科技大学 供图

版权声明:凡本平台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shouquan@stimes.cn。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