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华中科大举行

李思辉 高翔 / 中国科学报
2023-03-19 22:24:26

“瞄准原始创新,聚焦基础研究。”3月19日,“中国光谷·华为杯”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经专家委员会评审、组委会审核,共评选出一等奖196支,二等奖2400支,三等奖3338支。

  

数学建模竞赛人才交流环节现场。华中科大供图

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许晓东在致辞中表示,华中科大此次承办数学建模竞赛,既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为全国高校学子搭建交流平台的具体实践。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舒慧生表示,本次比赛参赛规模突破6万人,再创历史新高。同时,本次赛事首创的人才集市是推动武汉“学子留汉”工程的有效实践。

“这次能获得‘数模之星’亚军,是对我们巨大的鼓励。我们抽到的题目是关于沙漠荒漠化的议题研究,这也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息息相关。”来自华中科大电气学院研究生一年级的徐秋朦第一时间向记者介绍了获奖的感受。

本届大赛颁奖大会除颁奖典礼外,还设置“数模之星”答辩会、赛题交流会暨企业主题论坛、人才集市暨专场人才交流会、参观走访企业等多个环节,为参赛师生提供全方位的交流平台。

据悉,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鼓励广大研究生开展数学建模应用研究,为加强基础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注入“源头活水”。

本届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465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的6万多名研究生参赛,参赛人数创历史之最。

版权声明:凡本平台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shouquan@stimes.cn。
立即下载
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