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常务副校长王艳芬带队调研亚热带生态所科教融合工作

王昊昊 叶冬煦 / 中国科学报
2023-04-08 22:51:46

4月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艳芬率国科大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调研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亚热带生态所”)。

会上,亚热带生态所所长谭支良感谢国科大给予研究所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从历史背景、科研成果、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研究所概况。畜禽健康养殖与农牧复合生态研究中心主任孔祥锋汇报了畜牧学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主要研发成果以及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王艳芬对亚热带生态所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科教融合工作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她在讲话中强调,亚热带生态所作为国科大畜牧学一级学科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拓宽途径,想办法把院内更多畜牧学相关研究团队纳入学科建设中,充实学科力量;学校将在管理、制度、经费等方面给予全力指导和支持。随行调研的培养与学位部部长乔晗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期在学科建设方面的相关工作和未来计划。


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和实施“科教融合”战略所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若干建议。


王艳芬认真听取参会人员的发言,并就相关热点问题与参会人员交换了意见。她指出,研究所是国科大“科教融合”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国科大位于湖南的唯一培养单位和学科牵头单位,应该进一步挖掘地域优势,发挥组织、协调和引导作用,加强与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和其他培养单位的沟通联系。


亚热带生态所副所长陈洪松表示,本次座谈会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希望所内相关部门认真吸纳,统一思想,积极行动,与国科大共同努力,构建符合研究所特色的科教融合新体制,全力推进学科建设与研究所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亚热带生态所 供图

版权声明:凡本平台注明“来源:中国科学报、科学网、科学新闻杂志”的所有作品,网站转载,请在正文上方注明来源和作者,且不得对内容作实质性改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头条号等新媒体平台,转载请联系授权。邮箱:shouquan@stimes.cn。
立即下载
发送